close

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2E13.中英字幕..mkv_012503.231  

之前因為各種哩哩叩叩大大小小的事(ex期中考OTZ),停補了很多影集(TLW已經被我放置在桌面角落.........)

OITNB第一季神速補完,結果第二季看一下停一下搞得我每次劇情都超不連貫

現在、現在,我終於補完了阿!!!!!!!

(以下有雷請慎入)

 

這怒吼是必須的

第一,拖了那麼久我終於該死的補完它了

第二,雖然我不小心被劇透Piper會該死地告發AL,但真的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該死的yoooooo What the fxxxxxxxxxck!!

以下應該主要談S2E13,畢竟這13集我大概是以月為單位才看完它,要我回想前面劇情實在有點困難.....

 

其實一開始知道AL S3強勢回歸的時候我就在想,阿AL已經出獄了要怎麼在S3每一集都出現??(這時還沒被劇透) 天真的我完全沒想過這種走向......

結果從後來不小心在PTT上被劇透,到現在真的看到Piper舉發AL,我想說,Pipes,妳果然還是沒洗白......

 

老實說這句話我並不是完全的貶意

Piper的自私,我想在第一季是眾所周知的(b站彈幕超兇狠...)

當Piper不斷在Larry跟Alex反覆周旋時,實在是一邊看一邊覺得"WTF妳這樣是否有點賤!?",可是同時又會覺得,其實這很現實阿

說到底,大多數人還是沒辦法獨自靠己力活下去的,而這點在監獄這個不一般的場合更是被放大誇飾(畢竟會進監獄的基本上都不是泛泛之輩)

而在S1E10,一群不良少女進來參觀?監獄的時候,Piper也對著輪椅少女進行了自白性的教訓

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1E10.mkv_004437.982 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1E10.mkv_004440.064  
  

雖然後來在Soso(那個亞裔女孩)進來時,Piper說自己是一匹孤狼,但其實她比誰需要人陪伴

所以當AL跟Larry/Polly探視Piper後,她真的意識到自己會變成完全孤獨一個人(前女友要逃跑完全銷聲匿跡、前未婚夫和自己的閨密雙宿雙飛),最後她不擇手段的為了自己,為了讓某個人還在她伸手可及的範圍,她舉發了Alex。

這點在Piper打電話給Larry/Polly時,她不回答Larry的質問,這個舉動可以證實

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2E13.中英字幕..mkv_012126.490  

說真的,這件事我真的覺得世界bitch的哈哈哈哈

但是呢,我從來沒有打從心底討厭過Pipes,也沒有討厭過劇中任何一個人(之前很討厭色鬍子啦可是後來他真心愛上Daya就讓我覺得也還好XD)

因為其實他們都只是被放大化的現實中的人性,再加上角色本身性格使然,造成如此矛盾的行為

至於為何要這麼做呢,我想當然一部份是因為戲劇通常都含有誇飾的成分,加上監獄這個生活背景使然吧

 

--

 

ok,談完關於舉發這件事,來講些其他的

E13有兩個爽點

1. Fig is out.  2.Vee is dead.

雖然Vee是不確定死了沒啦,但看她被撞第一個反應是"哦哈哈哈哈真的撞啦"(因為感覺一邊開車,視野了出現Vee就是要來撞的阿哈哈哈)

不過不知道S3會不會交代Vee的去向,畢竟這樣被撞一下就領便當......也不知道算不算是一個好交代哈哈

至於Fig,在看到Caputo一面說著要為監獄做點事一面取消大家的轉獄最後幹掉Fig,說實在滿期待他會把Litchfield好好整理一番

不過在這集的後段,看到他處理Bennett的事跟其他出包,有點懷疑他是單純的覺得自己新上任兩天就很衰,還是才第二天就換了屁股換了腦袋......

但是S3預告也說了,Litchfield is different,所以還是可以期待一下這位新的副典獄長對於監獄的作為啦!!

 

--

 

最後呢,以The hot one做為ending再適合不過啦~~~

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2E13.中英字幕..mkv_012535.916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2E13.中英字幕..mkv_012601.732

噢噢噢好期待S3滿滿的AL~~~~♥

 

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2E13.中英字幕..mkv_012629.019

是說原來Alex寄了這麼多封信?看來Piper只有在剛開始丟掉一封AL的信而已

 

Orange.Is.The.New.Black.S02E13.中英字幕..mkv_012642.062

原以為終於要給我們看Alex到底寫了啥,結果還是沒有啊......

Piper的表情有點微妙,若是普通時候我可能只會覺得是開心看著Alex的信,但這是在她舉發Alex之後.......

總覺得是在期待Alex回來監獄陪她,有種smirk的感覺呀阿~

 

 

大家一起來期待OITNB S3吧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ar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